售后服务电话:028-85874040
  • 中文
  • EN
English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确定新“三步走”发展战略 今年天然气目标产量上调20亿方
发布时间:2020-08-05

 

四川经济网讯(彭刚  记者  唐千惠)


近日,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获悉,为应对全球经济下滑、疫情全球化蔓延、低油价常态化的严峻形势所带来的挑战,该公司确定了“决胜300亿、加快500亿、奋斗800亿”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出到2020年天然气产量力争达到320亿立方米,建成2500万吨油气当量,全面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到2025年,天然气年产量达到500亿立方米,建成4000万吨油气当量,成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企业;到2030年,天然气年产量达到800亿立方米,油气当量6400万吨,保持长期稳产,成为国内最大的现代化天然气工业基地。 

记者注意到,新“三步走”发展战略较以往有所调整,尤其在天然气产量目标上有明显提升,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将原来“2020年天然气产量达300亿立方米”的目标,调整为“在确保完成316亿立方米天然气产量的基础上,力争达到320亿立方米”。同时,将原来“2035年天然气产量达到700亿立方米”的目标,调整为“2030年天然气产量达到800亿立方米”。

定战略、上调目标的底气何在?记者从西南油气田公司日前召开的2020年领导干部会上了解到,这基于该公司天然气新增探明储量、技术进步等多方面因素。

储量,是油气企业低成本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公司在常规气领域创立“三古” 理论,已探明了川中古隆起安岳气田万亿储量、在北斜坡取得重大突破,夯实了发展基础;川西深层栖霞组、火山岩取得重要新进展,开辟了新的领域;在非常规气领域创立“三控”理论,高效探明川南中浅层万亿方特大型页岩气田规模,已初步落实下一个万亿方储量区。目前,西南油气田公司拥有的探明储量占四川盆地探明储量的61%,尤其是近7年累计新增探明储量近2万亿立方米,占中国石油集团同期44%。

技术,是油气企业低成本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当前,西南油气田公司创新集成了特大型古老复杂碳酸盐岩气藏精细开发、海相页岩气工业化开采、老气田中后期提高采收率和高含硫气田安全清洁开发等四大主体技术,高水平建成了安岳特大型气田、川南特大型页岩气区、老区气田等三个百亿气区,天然气产量屡创新高,近5年年均增长23亿立方米,年均增速14%。去年油气当量跃上两千万吨级,今年上半年产气160.3亿立方米,同比增加30.8亿立方米,增幅23.8%。

另外,作为中央能源企业,近年来,西南油气田公司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为实现新“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人才保障和文化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四川·成都市双流西南航空港空港一路一段536号
邮编:610211
公司电话:028-85874188
售后服务电话:028-85874040
公司邮箱:cdqj@cdqj.com

地址:四川·成都市双流西南航空港空港一路一段536号
邮编:610211
公司电话:028-85874188
售后服务电话:028-85874040
公司邮箱:cdqj@cdqj.com